艺乔

稻草熊没假期

只喜欢马嘉祺丁程鑫💜💛

学霸可以早恋吗 09

-高中生早恋   甜

-直掰弯  双学霸




Chapter 9




巨大的嘈杂声此刻也无法压盖过丁程鑫耳边砰砰的心跳声。


他咬着下唇细细琢磨,他在想这句话玩笑的成分有多少。


马嘉祺靠在椅背上没有再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丁程鑫的后背。最开始想要问这句话的时候其实没有太大的顾虑,虽然马嘉祺恋爱经验为零,但又不是恋爱白痴,丁程鑫对他的那些反应明晃晃的暴露光了这人内心中的想法,好像暗恋一个人时,都是会这样悄悄红耳朵,不敢与之对视。


但是在面对丁程鑫的沉默不语时,他还是觉得自己太欠考虑,这样说出来,要是丁程鑫恼羞成怒,他们连朋友都做不下去了。


马嘉祺问自己会想要失去丁程鑫这个朋友吗?答案是不想,无可否认,就算知道丁程鑫对自己的想法,但他还是不会去推远丁程鑫。


丁程鑫不停地抠着自己的指甲,下唇已经被他咬得变了颜色,他想不出来自己应该怎么回复马嘉祺,或者说他还没有想好到底要什么时候怎样告诉马嘉祺,可是马嘉祺却突然闯进了他围建起来的秘密花园,然后戳穿了他心中一切独享美好,独守真相的小窃喜。


丁程鑫不知道自己和马嘉祺这样僵持了多久,他只感觉脑子里什么东西也思索不出来,他想快速逃离这里,然后用一把凉水让自己冷静下来想想。


干脆一不做二不休,否认了吧,反正马嘉祺也不知道自己的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


混乱之中的冲动,一旦上来了,就会占据所有思绪。


丁程鑫已经打算开口告诉马嘉祺,别想太多了,自己只是很喜欢把他当做朋友。


球员临门一脚,做好了一切心理准备。


“诶!丁哥!好巧啊!”


徐茂的声音直直冲进丁程鑫的耳朵里,像是一股电流刺进身体,他终于从浑浑噩噩的状态里回过来。


“茂仔!”


丁程鑫如释重负的朝着徐茂跑去,从未如此感激的拥抱他。


徐茂被丁程鑫这一热情弄得受宠若惊,手足无措的定在那儿,听着丁程鑫在自己耳边嘟囔。


“你终于来了,你终于来了,你再不来我就死这儿了!”


徐茂一头雾水。


“啊?你也没提前打电话要我过来啊,我只是碰巧过来耍而已。”


丁程鑫不管那么多,他此刻只想要赶紧拽着徐茂的手离开这个地方。


他转过身去看马嘉祺,想着要用什么方式和他说自己要走了。


不过他没有花太多的思考时间,因为马嘉祺在他转过身的时候就和他做了拜拜的手势。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拉着徐茂逃也似的身影,抿了抿嘴。


果然还是问得太急了吗?


他第一次如此后悔自己做的决定,也如此渴望有后悔药这个东西。


丁程鑫逃走的身影,好像是在告诉他,他们俩不适合再待在一块儿了。


马嘉祺有点心痛,但他明明在面对自己的任何追求者时都是冷淡的,丁程鑫的远离不应该才是自己最想要的结果吗?而且他拿不准,丁程鑫对他来说到底算兄弟,还是算喜欢的男生。


马嘉祺唯一产生过青春萌动的想法,是对初中时期一位帮助过自己的女生,他那时以为这就是大人口中的爱,但后来却发现,那只不过是小小年纪里对爱的轻易定义,他对那个人其实从始至终都只是感激和倾佩。


可是马嘉祺没有喜欢过男生。


平时理智冷静的大脑,在面对丁程鑫时都溃不成军。








丁程鑫并没有拉着徐茂继续在游乐园里玩,他现在急需要一个安静的地方让他理理今天发生的一切。


徐茂看着不停咬着吸管的丁程鑫,憋不住了想要问他。


“丁哥,你刚刚旁边那个是南中的马嘉祺吗?你们俩怎么待在一块儿?”


丁程鑫却没有回答徐茂的问题,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茂仔,你说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但是你喜欢的那个人却发现了你对他的心思,然后直接问了你是不是真的,你该怎么回答。”


徐茂听的一愣一愣的。

“丁哥……不会吧,你栽了?”


“滚,我一个朋友不行啊!”


徐茂只觉得这个信息量已经超过了自己任何时候听到的惊天大瓜。


不是吧?丁哥朋友?刚刚跟丁哥在一起的不是马嘉祺吗?!我的天啊!马嘉祺?马嘉祺早恋?!


徐茂呆住了。


“你干嘛!快回答我啊!”


在丁程鑫的逼问下,徐茂最后秉持着丁哥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用了最诚恳最认真的话回答了他。


“我觉得吧,如果那个人都直接问他是不是喜欢他了,那就说明要么是想知道了羞辱他,还有就是可能打赌然后拿他当赌注吧,要么就是自己心里也有点想法想问清楚然后让自己心里也有个底。你说怎么回答吧,我的意见是老实回答呗,你想想啊,要是你这个时候否定了,万一就错过了这场感情那多亏啊,老实回答出来了说不定还有一点希望。”


丁程鑫认真思考着徐茂的话

羞辱他?不可能,马嘉祺怎么可能会是那种人。

当赌注?也不可能,马嘉祺怎么可能是那种人。

对他也有想法?不可能,马嘉祺……


丁程鑫头要炸了,使劲揉自己的头发。


马嘉祺到底是不是弯的啊?!


徐茂看着丁程鑫的反应,有些不爽的咂了一下嘴。


想不到啊,丁哥这么看重马嘉祺,看来我得和小沈子加把油了,不能让别人成为丁哥新的最好的兄弟。


不过丁程鑫最后满脑子都回应着徐茂最后的那句万一错过了。


丁程鑫一向做什么事都是直截了当的,他想要维持着这样的作风下去,但总感觉什么东西堵在喉管让他开不了口。


丁程鑫站起身拍了拍徐茂。


“不错啊,经验挺足的。”


“不是?我有什么经验?丁哥不是你说的不可以早恋吗?”


“你都成年了,不算早恋。”


徐茂大为震惊。


“不是你说的高中毕业之前都叫早恋吗?你也没毕业,那你也别想了!”


丁程鑫没说话,对着徐茂眨了眨眼睛,就笑着和他说再见。








和徐茂告别之后,丁程鑫就直接回了家,他瘫在床上想这个问题。


已然黄昏,窗外斜阳的光晕透进了丁程鑫的卧室内,懒洋洋的搭在他的身上。


他被妈妈拉着见过无数偶像情节里男女主夕阳下的相拥,也无奈的看着妈妈拉着爸爸就为了去山上看一场夕阳。


他妈妈说,如果能和爱的人看一次夕阳,那幸福感是涌出心头的。


丁程鑫那时觉得妈妈矫情。


但是此刻,他也控制不住自己幻想,想象自己和马嘉祺站在夕阳下手牵着手。


场面美好得丁程鑫几乎要傻笑出声。


好像打开了某个开关,丁程鑫确定自己不想要错过,不管马嘉祺到底是不是弯的,是不是能够接受一个男生的喜欢,他都想要去试一试。


于是下一刻,他翻出了手机给马嘉祺打了个电话过去。


马嘉祺接的很快,他特有的温柔嗓音从听筒里传来,酥的不行。


丁程鑫坚定了自己的想法,念宣词一样郑重其事的开口。


“马嘉祺,我想好了,我是喜欢你。”


电话那边没了声,连带着丁程鑫的兴奋都要沉下去了。


在丁程鑫快要做逃兵挂断电话时,马嘉祺终于回话了。


他说:

“那我们出来见一面吧。”


丁程鑫很庆幸,他很庆幸自己没有在游乐园的时候说出那句否定的话。


马嘉祺没有推开他,那就说明他还是有点不同的对不对?就算是当面拒绝他,那他也是不同的。


丁程鑫抱着手机傻傻的想,最后在马嘉祺的声音中回过神,和他定好时间地点。








丁程鑫第一次体会到了为什么自己妈妈会在挑衣服这件事上花这么多时间,他在衣柜里到处翻找,最后还是选择了一件白卫衣,这样青春阳光一点。


在穿搭上花了太多时间的后果就是丁程鑫差一点要迟到了,只能飞奔着去滨江路。


马嘉祺早早的等在了那儿,坐在滨江路的一条长椅上看着手机。


丁程鑫看见马嘉祺后就加快了速度,直直冲到了马嘉祺面前。


“对不起,来晚了!”


马嘉祺看着气喘吁吁的丁程鑫摇了摇头,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示意丁程鑫坐下来。


丁程鑫还有点顾虑,所以坐在了离马嘉祺有点距离的另一边。他刚坐下眼前就出现了一瓶奶茶。


丁程鑫受宠若惊的去接,嘴上不停的说谢谢。


马嘉祺不会拐弯抹角,直接开门见山。

“你说你喜欢我对吗?”


丁程鑫在承认的那一刻已经想好了,所以他大大方方的点头承认。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点头,又一次笑了。


“我觉得我也有点喜欢你。所以你能等等我吗?”


丁程鑫在听到前一句时是欣喜若狂的,但是后一句又让他疑惑。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喜欢,我没有喜欢过男生,准确来说应该是没有喜欢过任何人,所以我想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是不是那种喜欢你,我们认识的时间不长,我不想因为自己的模糊答案最后伤害你。”


丁程鑫要被感动得昏厥过去了。


马嘉祺怎么会这么好啊!


丁程鑫忍住了自己想要冲过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的冲动,连喝了好几口奶茶来压住自己内心的躁动。


“那我可以追你吗?”丁程鑫问。


马嘉祺摇了摇头。

“不用,我只是好好想想就行。”


可丁程鑫还是固执地说:“不要,我就要追你,万一可以帮助你更快的想清楚呢。”


丁程鑫也不是恋爱白痴,马嘉祺都这么说了,怎么可能对自己没有什么意思,他需要慢慢等就好了,等马嘉祺想清楚,而且他也不想在中途被别人翘了墙角,所以他就是想要追马嘉祺。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开怀的笑,还是抵不住自己心痒痒,抬手摸了丁程鑫的头。


“好,我会尽快想好。”






你喜欢的人其实也喜欢你是一种什么感受?


丁程鑫会告诉你,简直开心的冒泡。












tbc.








评论(11)

热度(1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